站務

關於垃圾留言判讀的問題

感謝最近有不少朋友來本網誌留言,但有些人碰到留言被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,結果無法顯示。關於這點我很抱歉,有空我會想辦法處理。

如果各位留言的朋友不幸碰到這樣的問題,你可以這樣做:

  • 請再留一篇簡短的抱怨留言。比如說「我的留言被當成垃圾了,請處理」。
  • 抱怨留言內容不要太長,也不要含英文單字,以免又被誤判。
  • 如果還是被誤判,可能問題出在暱稱上,請修改再嘗試留言。

這樣我看到抱怨留言就會幫您處理,把你原來的留言給救回來,這樣等待期會比較短。

另外一些關於垃圾留言我發現的情形:

  • 通常是留言長度滿長又充滿英文詞句。
  • 可能是一些keyword的搭配被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,而不是單一keyword的問題。
  • 當我在後台把這些誤判留言標為正常留言之後,我用同樣的留言內容再測試就沒有被標為垃圾留言的情形了。
  • 因為系統判讀是會自動學習的,理想上應該會越來越精準。

所以希望同樣的情形越來越少發生。

最後是我可能打算採取的辦法:

  • 關掉一些防制垃圾留言的外掛,換成別種的試試看。
  • 升級Lifetype到更新版,有內建新的防制機制。

最後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情形而掃了留言的興,並感謝各位的體諒配合。

留言

  1. 感謝您的分析,最近發了一些留言都被當成垃圾留言,無法理解原因,google 了一些資料發現您分析的滿貼近我的狀況,這篇文章先收藏了,以後要避免類似的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留言身份若沒有Google帳號或其他網路ID,請使用名稱/網址的方式留言,網址可留白。